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阅读训练 > 正文         ★★★
2015年高考阅读训练:高考语文病句百题精练(2)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0/2 14:40:0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6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一句是
A.与刚刚上映的《无极》无所不用其极的宣传,甚至导演陈凯歌老婆陈红不惜出书抖露自己的往事,以增加公众对《无极》的关注程度,张艺谋对新片《千里走单骑》的宣传却显得低调得多。
B.随着现代社会学习和工作压力的增大,许多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心理问题,但是却讳疾忌医。其实,在需要的时候,应该大大方方地向心理医生伸出求援之手。
C.在读者中有“怪才”、“歪才”之称的当代作家王小波,很像《皇帝的新装》里的那个小孩,别人也看见皇帝光着身子,但宁愿相信皇帝的伟大而不愿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却不但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且把自己所看到的如实说了出来。
D.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3日在吉隆坡与东盟首脑会谈时,各国首脑都表达了对中日关系从“政冷经热”到“政冷经冷”的担忧。
6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教育评价方式的改革,将多年来曾被应试教育思想束缚下的教师和学生解脱出来。
  B.从专业的音乐角度来说,我们要求听的是最原始的传统民歌,没有被装饰过的民歌艺术。
  C.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着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的发展,能否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西部开发的关键。
  D.由于高级公务员长期在政府机构中担任要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超稳定系统,结成了一个盘根错节的人际关系网。
6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专家认为,如果全国实行统一的药品编码,就可以建立药品信息系统及用计算机对种类繁多的药品进行科学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B.春节黄金周,探亲和出游的旅客大量增加,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305.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万人次,增幅为81%。
C.驻伊美军虐囚丑闻公诸于世后,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竭尽全力进行处理,以减少此事对其声望的影响。
D.工商、公安等部门将分品种、分阶段对药品、保健食品、美容服务等重点商品广告进行专项整治,以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6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在今后十年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感染者。
B、改革公费医疗制度,实施医疗保险的问题,对于广大人民群众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够愉快接受的,这需要政府部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C、如今,许多平民百姓依法维权的抗争和建言,已越来越被官方和立法者从积极的层面来解读,来善待,这本身就是法治进步的一种体现。
D、要想尽快实现西部地区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就要千方百计大幅度提高学校的师资水平和教学条件。
66、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部分家长与教师建议能否试点实施“长短课”,就是将语文、数学等上课的时间每节安排为45分钟,其他课程相对缩短一些。
B.政府有关部门在拓宽道路修建干线时,为了给机动车留出更宽的道路,任意牺牲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的利益,目前不少城市的这种做法值得人们反思。
C.傍晚时分,狂风大作,暴雨倾盆,中山北路虹桥的一户人家家门口多年的大树突然倒塌下来,将户主大门严严封住。
D.人们在惋惜《檀香刑》未能问鼎茅盾文学奖之时,也对莫言43天完成的新作《生死疲劳》提出了种种质疑。
67、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在非洲,数千名肯尼亚犯人决定在元旦这一天少吃一顿饭,省下钱来帮助数百万面临严重食物短缺危机的人。
  B.我们要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持久地发展下去,保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沿着正确的航向前进。
  C.经过海峡两岸专家们218天的共同努力,16号、19号从23只大熊猫中首次脱颖而出,成为大陆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
  D.渐入佳境的浙江经济不仅出现了“一路领跑”,一枝独秀的景象,而且彻底摆脱了传统发展的轨迹,持续快速增长达11年之久。
68、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为了建设“活力宜宾、魅力宜宾”,使宜宾人民纷纷行动起来了。
B.防止煤矿不出事故的最好办法,就是加强安全工作。
C.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他完全可以说尽力而为无怨无悔。
D.这场比赛是宜宾队和内江队争夺冠亚军,肯定十分精彩。
69、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一部《时间简史》,让量子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在中国读者中耳熟能详。但是,对于霍金的生平,大多数人或许并不知晓。
B.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教育部门应该研究“超女现象”,从中找到改进素质教育的方法,把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要的素质教育扎扎实实做到位。
D.利文斯顿的上述比喻,不仅使伦敦市长的声誉扫地,而且违反了伦敦市长应有的良好操行的规定。
70、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出口退税增量实行中央和地方分担,是否会引发新的欠退税现象以及跨地区收购、出口贸易受限等问题,也需引起高度重视。
  B.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
  C.青灰色的方形地砖,原木色的一组藤椅依稀有些斑驳,客厅右侧那面墙边放置着的
    同样刻画着岁月痕迹的书橱,古气中渲染出中国文化的“传统”特质。
D.人类最好的东西以前多以文字载体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