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作文模拟 > 正文         ★★★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乘风破浪,驾驭时代之潮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3/12/1 7:33:5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乘风破浪,驾驭时代之潮

原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冲浪是冲浪者站在冲浪板上驾驭海浪的水上运动,已被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惊涛骇浪之上翱翔,需要具备以下条件:海浪够高够大,且在冲浪者可驾驭的范围内;冲浪板尺寸合适,能被冲浪者灵活操控;冲浪者有足够的勇气,也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时代的浪潮中,我们应该如何做好一名冲浪者?请结合材料写一篇文章,体现你的感悟与思考。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审题

【文题解析】:本题要求我们结合冲浪这一水上运动,联系我国当前所处的历史时期,思考在时代浪潮中如何做好一名冲浪者。这里的冲浪者象征着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每一个国民都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材料中提到的冲浪需要海浪够高够大,且在冲浪者可驾驭的范围内。这可以理解为,我们要认清当前我国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正面临着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如经济全球化、科技创新、文化交融等。我们要把握住这些机遇,迎难而上,勇于挑战。

冲浪板尺寸合适,能被冲浪者灵活操控。这说明我们需要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信念。在冲浪过程中,选择合适的冲浪板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冲浪者能否在浪潮中稳定前行。同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信念,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我们不会在浪潮中迷失方向。

冲浪者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这表明我们需要具备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能力。面对惊涛骇浪,冲浪者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去征服它;同时,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冲浪者成功的保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同样需要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能力。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时代浪潮中,我们要做好一名冲浪者,需要认清当前的挑战与机遇,具备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信念,以及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这篇作文题目要求我们根据冲浪这一主题,结合当今世界大变局和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谈谈如何在时代的浪潮中做好一名冲浪者。从题目中,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个重要的立意方向:

  1. 驾驭时代的海浪:我们可以将时代的大变局比喻为海浪,将自己视为冲浪者,如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实现自己的价值。
  2. 适应环境,发挥自身优势:冲浪需要海浪、冲浪板和冲浪者的完美配合。同样,在时代的大潮中,我们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达到最佳的冲浪效果。
  3. 勇敢面对挑战,锻炼自己的能力:冲浪者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也需要有勇气面对各种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冲浪者需要具备正确的价值观,以便在面对海浪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同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也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总的来说,这篇作文题目让我们思考如何在时代的大潮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冲浪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佳作赏析
【佳作赏析】:乘风破浪,勇立时代潮头

在历史长河中,我们每个人犹如冲浪者,驾驭着时代的浪潮,破浪前行。冲浪,一项站在冲浪板上驾驭海浪的水上运动,已被列为 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冲浪者,需要具备海浪、冲浪板以及勇气和身体素质等条件。如今,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心怀梦想的高中生,我们应在时代的浪潮中,做好一名冲浪者。

面对时代的浪潮,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去挑战。正如冲浪运动需要勇气一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也要求我们具备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我们要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迎接挑战,乘风破浪。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冲浪运动中,冲浪板的选择至关重要,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冲浪板,即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它影响着冲浪者是否能够成功驾驭海浪。同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我们要发掘自己的潜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贡献。

在冲浪运动中,身体素质是冲浪者能否成功驾驭海浪的关键因素之一。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应对时代的挑战。而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我们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包括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当冲浪者在驾驭海浪的过程中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我们要始终保持对未来的信心。只要他们始终保持对未来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成功。同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也要坚定信心,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一定能够实现伟大的梦想。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选择合适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始终保持对未来的信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冲浪者,驾驭好时代的浪潮,乘风破浪,勇立潮头。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佳作赏析】:乘风破浪,驾驭时代之潮

冲浪,一种在冲浪板上驾驭波浪的水上运动,已被纳入 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冲浪者需要在汹涌澎湃的波浪上飞翔,这需要他们具备波浪、冲浪板以及个人素质这三个条件。这不禁让我想到,在时代潮流中的我们,不也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吗?

波浪,需足够高、足够大,且在冲浪者可以驾驭的范围内,这是冲浪的基本条件。作为一名青少年,你需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把握好时代的波浪。同样,在时代潮流中,我们也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海浪。我们要把握住这个历史机遇,勇立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而努力拼搏。

冲浪板,尺寸要合适,能被冲浪者灵活操控,这是冲浪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需要选择合适的冲浪板,也就是要具备正确的发展观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这样,我们才能在时代潮流中灵活驾驭,乘风破浪。

作为一名青少年,你需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这是你在时代潮流中拼搏的基石。身体素质好,才能在冲浪过程中抵御风浪、迎难而上。同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也需要具备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和高尚的品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时代潮流中勇立潮头,成为一名优秀的冲浪者。

作为一名冲浪者,我们要学会在风浪中保持冷静与勇敢。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正如我们国家在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风浪中稳住冲浪板,保持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技术,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始终坚守道义底线和价值观念。在风浪中,我们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为名利所累,不为权势所诱。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作为一名青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做一名乘风破浪的冲浪者,勇敢地驾驭时代的潮流。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