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作文模拟 > 正文         ★★★
2024年高考作文预测:舍弃过去,展望未来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3/11/28 8:44:2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舍弃过去,展望未来

原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有人说: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请结合材料写一篇议论文,体现你的感悟与思考。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审题

【文题解析】:材料中的这句话表达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事物的发展是连续不断的,一个事物的结束并不代表终结,而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这种观念可以引导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更好地理解生活中的变化和挑战。

结合材料,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和阐述这个观点:

  1. 事物发展的连续性:一个事物的结束并不是简单的消失或结束,而是会转化为另一种形式继续存在。比如,种子落地后,它会发芽、生长,最终成为一棵树,这是生命的延续。同样,我们在完成一个任务或目标后,可能会开启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
  2. 前后事物的关联性:一个事物的结束和另一个事物的开始往往存在着内在的联系。这种联系可能是因果关系、递进关系或者相互影响的关系。比如,我们在完成学业后,会进入职场,开始新的职业生涯。这个过程中,学业的结束为我们开启了新的大门,同时也为我们在职场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3. 人生观念的启示:这句话提醒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要把一个事物的结束看作是终结,而要看到它背后的机遇和挑战。在面对生活中的变化时,我们应该勇敢地迎接新的开始,充满信心地迎接挑战。

综上所述,这句话的审题立意可以理解为:事物的发展具有连续性和关联性,我们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勇敢地迎接新的开始,把握生活中的机遇和挑战。

 

佳作赏析
【佳作赏析】:无尽的连锁

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这句话在我看来,是对生命轮回的一种哲学诠释。万事万物,都有其自然的规律,有始有终,周而复始。当我们站在生命的起点,去展望未来的道路时,也许会感叹生命的短暂和脆弱,但当我们回顾过去,去审视已经走过的历程,又会发现每一个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如此循环往复,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

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生命的结束与开始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一个新生命的开始,而这个新生命又在不断地成长、繁衍,最后走向结束。这个过程就像是一个螺旋,不断地上升,不断地扩展。而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生命都在努力地寻找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价值,为这个世界的多样性做出贡献。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结束与开始的关系更是明显。每一个时代的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无论是朝代的更迭,还是科技的进步,都是如此。如我国封建社会的结束,迎来了民主革命的高潮;工业时代的结束,又催生了信息时代的曙光。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不断地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不断地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从而推动社会不断地前进。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结束与开始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着成长、挫折、反思、进步的过程,每一次的结束都让我们更加成熟,每一次的开始都让我们更加勇敢。正如泰戈尔所说: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时,你也将错过群星。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败而停滞不前,更不能因为一次成功而骄傲自满。我们要学会在每一次结束中寻找新的开始,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为结束而感到沮丧,为开始而感到迷茫。这是因为我们害怕失去,害怕未知。但我们要明白,失去并不可怕,因为它让我们更加珍惜;未知也不可怕,因为它让我们更加勇敢。只有敢于面对结束,敢于迎接开始,我们才能真正地拥有生命,拥有这个世界。

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这是一个永恒的定律,也是人生的哲理。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结束和开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佳作赏析】:生命的轮回,无尽的开始

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这句话在我心中激起涟漪,引发了我对生活、对人生无尽的思考。

人生如梦,梦中有梦。在生命的轮回中,我们不断地追求、成长、成熟,然后又不断地开始新的追求。这个过程就像一个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最终都会回到原点,重新开始。而这个过程,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便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我们学会走路、说话,开始认识这个世界。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每一个脚印都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不断地结束旧的自我,开始新的自我,如此循环往复,直至生命的终结。

当我们通过高考,踏入大学校园,我们即将开始了新的生活。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不断地追求更高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历了欢乐、悲伤、成功、失败,但这些都成为了我们人生旅程中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坚强。

然而,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在这个无尽的开始中,我们也会遇到挫折、困境,甚至灾难。面对这些,我们可能会感到无助、绝望,甚至想要放弃。但是,我们要明白,这些挫折和困境,也是生命的轮回的一部分。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能真正地成长,才能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时光。

正如我国古人所说: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生活中的每一次挫折,都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只有通过这些考验,我们才能真正地成熟。而每一次成熟,都是我们人生旅程中的一个结束,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每一次结束,因为它们带来了新的开始;珍惜每一个新的开始,因为它们带来了无尽的希望。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

生命是一个轮回,一个无尽的开始。在这个轮回中,我们要学会去体验、去感悟,去珍惜每一个结束和开始。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才能真正地活出自己的精彩。

让我们在这个无尽的开始中,去追求更高的目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因为,生命的轮回,永无止境。


【佳作赏析】:舍弃过去,展望未来
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这句话在人们的生活中得到了无数次的印证。生命仿佛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轮回,每一个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何看待结束与开始的关系,将决定我们能否勇敢地迈出新的一步,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在自然界中,这种现象更是比比皆是。春天万物复苏,冬天雪花飘飘,季节的轮回让大地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白天黑夜交替,星辰日月轮转,时间的轮回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序。我国历经五千年的历史,每个朝代的更迭都为下一个朝代的发展积累了经验。可以说,每一次结束都是下一次辉煌的起点,每一次结束都为新的开始铺垫了道路。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会为结束而感到惋惜、悲伤,甚至恐惧。面对结束,我们常常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害怕失去现有的东西。但事实上,结束并不是终结,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正如我们所说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只有勇敢地面对结束,才能更好地迎接新的开始。

面对结束,我们需要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当一件事情结束时,我们要敢于面对现实,正视自己的不足,勇敢地站起来,从头再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化茧成蝶,迎接新的开始。

面对结束,我们需要有舍弃过去的胸怀。有时候,结束意味着我们需要放下过去的荣誉和辉煌,重新开始。这种时候,我们要学会舍弃过去的荣誉,把每一次结束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新的开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旅程中不断前行,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面对结束,我们需要有着眼未来的眼光。生活中,我们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当我们面对结束时,要看到结束背后的机遇,把握新的开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追求进步,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们要正确看待一件事情的结束,永远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让我们鼓起勇气,舍弃过去,着眼未来,迎接生活中每一个新的开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生命的轮回中不断前行,书写出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