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作文模拟 > 正文         ★★★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以自信之翼,翱翔九天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3/10/30 8:13:4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以自信之翼,翱翔九天

原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 分)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这句话可以启发人们认识自身与外部世界的关系。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此的思考和感悟。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 800

审题

【文题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对名言警句的理解与分析。名言警句富含深意,可以启发人们思考。本题所给的名言警句是一只站在树上的鸟,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这句话以鸟儿为喻,形象地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不能过分依赖外部的支持,而应该相信自己,依靠自己的能力去面对挑战。

在审题时,我们要注意把握两个方面:一是鸟儿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二是这句话可以启发人们认识自身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写作时,我们应着重阐述鸟儿相信自己翅膀的寓言意义,以及这句话对我们的启示。

立意方面,可以有以下几种角度:

  1. 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只有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在面对困难时保持冷静和坚定,从而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2. 不能过分依赖外部条件。虽然外部的支持和帮助有时会对我们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我们不能过分依赖,否则一旦失去这些支持,我们将无法独立面对问题。
  3. 只有依靠自己,才能真正成长。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这样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总之,本题要求我们根据名言警句,谈谈自己对自身与外部世界关系的认识和感悟。在写作时,应结合生活实际,从鸟儿相信自己翅膀的寓言故事中得到启示,强调自信、自强的意义,阐述依靠自己、不断成长的道理。

 

佳作赏析
【佳作赏析】:以自信之翼,翱翔无惧世界

一只翱翔树巅的鸟儿,永不惧怕树枝断裂,因为它坚信的并非树枝,而是自身的力量。初读此句,或许只觉得意境优美,富含哲理。然而,随着岁月流转,我们对这句话的理解和感悟将愈发深刻。它不仅揭示了自然界中鸟儿对生存环境的自信,更触发我们对自身与外部世界关系的深入思考。

人生如梦,世界瞬息万变。在这个繁复的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如同一只鸟儿,面临着无数的挑战与压力。有时,我们或许会因外界的风吹草动而感到焦虑与恐慌,甚至遗忘了如何展翅飞翔。然而,正如鸟儿坚信自己的翅膀,我们也应学会信任自己,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世界中自信地翱翔,勇敢地面对一切挑战。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拥有自己的优点与特长。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珍惜这份独特,相信自己的能力。正如鸟儿信赖自己的翅膀,我们也应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力量去应对生活中的种种困境。唯有相信自己,我们方能在逆境中成长,塑造更好的自我。

要学会独立思考,不盲从他人。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极易受到外界的干扰与诱惑。有时,我们或许会因他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而动摇自己的信念。然而,正如鸟儿信赖自己的翅膀,我们也应相信自己的判断与选择,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如此,我们方能在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自由翱翔。

再者,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无畏失败。人生在世,我们总会遇到种种挫折与失败。面对这些困境,我们不应逃避,而应勇敢地面对,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为未来铺路。正如鸟儿信赖自己的翅膀,我们也应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实现心中所梦。

我们要学会感恩,珍惜拥有。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无数的诱惑与欲望。然而,我们应该明白,真正的幸福并不在于物质的拥有,而在于心灵的满足。只有珍惜当下,感恩生活,我们方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勇敢地面对人生的种种挑战。

总之,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应如鸟儿般,信赖自己的翅膀,自信地翱翔。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实现人生的价值。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生活,无畏地飞翔,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佳作赏析】:以自信之翼,翱翔九天

一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从未担忧过树枝的断裂,因为它深信不疑的,是其自身的力量。这句话简短却内涵丰富,引导我们思考自身与外部环境的关系。它告诫我们,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过分依赖外部的环境,而应坚定信念,自信地迎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一个自信的人,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坚定地追求梦想。正如美国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所言: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能够实现任何目标。一个人若连自己都无法信任,又怎能期待他人的信任和支持呢?自信,能激发我们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实现自身价值。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这些困境可能会让我们心生恐惧、紧张和焦虑。然而,自信的人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战胜这些挑战。就像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它之所以无畏于树枝的断裂,是因为它信赖自己的翅膀,相信自己有飞翔的能力。正是这种自信,使鸟儿在面临困境时勇敢无畏,迎难而上。

一个自信的人,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敢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人际关系中的种种问题。这样的人,往往更易获得他人的尊重和信任。而一个缺乏自信的人,往往会因为害怕失败、害怕被拒绝而选择逃避,不敢面对现实。这样的做法,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反而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因此,我们要学会自信地面对生活,面对他人,这样才能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

当然,自信并非自负,更不是傲慢。自信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是对未来的期许,是对成功的渴求。一个真正自信的人,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勇于改正错误,不断进步。而一个自负的人,则是过分夸大自己的优点,无法正视自己的不足,这样的心态往往会让人走向失败。因此,我们在保持自信的同时,还要保持谦虚,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取得更大的成功。

总之,让我们学会像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一样,坚信自己的力量,自信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让我们插上自信的翅膀,勇敢地飞翔吧!


【佳作赏析】:以信念为翼,笑对风雨

一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永不惧怕枝干的断裂,因为它所依赖的不是外物,而是自身的力量。这句话简练而富有哲理,引领我们思考自身与外部环境的关系。在这个大千世界中,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我们应当以信念为翼,勇敢地笑对风雨。

面对生活中的困境与挑战,我们应像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一样,坚信自身的力量。自信就像一把锋利的剑,助我们披荆斩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当我们拥有自信时,我们会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更加积极地去解决所遇到的问题。正如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因为它相信自身的力量,所以它无畏于枝干的断裂。同样,我们也应坚定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在生活中,我们都有自己的追求与目标。而要实现这些梦想,自信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因为自信,我们会更加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因为自信,我们会更加勇敢地面对失败,迎接挑战。当我们充满自信时,我们就会拥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就会拥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正如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因为它相信自身的力量,所以它能毫无畏惧地在天空中展翅飞翔。同样,我们也应坚定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追求。

在当今时代,自信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不断培养与锻炼。作为一名高中生,在日常生活中去培养和锻炼自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我们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点,正视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从而增强自信。

勇于面对失败。失败是成功的基石,只有经历过失败,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当我们遇到失败时,我们要勇敢地面对,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这样,我们才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不断成长,不断积累自信。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这时,我们要学会自我激励,鼓励自己,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充满自信。

总之,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只翱翔于树巅的鸟儿,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我们要学会依靠自己的力量,以信念为翼,自信地翱翔于天际,笑对风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