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高考真题 > 正文         
07年高考作文题汇总、点评、同题、满分作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7/6/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07年高考作文题汇总、点评、同题、满分作文

全国卷一  (陕西、广西、河南)

    阅读下面的图画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全国卷二(黑龙江、云南、贵州、吉林、甘肃、新疆、内蒙古、青海、西藏)

著名歌手丛飞节衣缩食,捐赠300万元,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当他自己病危i住院经济困难时,几个受助完成学业就在本地工作的年轻人,竟然没有一个人来看望他。这件事被媒体披露后,有一个受助者居然还埋怨说,这让他很没面子。丛飞说,不要责怪他们,我已不再需要医疗了。

华农大的学生小李和同学们将卖废品的钱捐给了一所希望小学。不久,小李被查出得了白血病,这所希望小学的师生给小李捐款,一个四年级女生捐了10元钱。问她为什么把春节的压岁钱全都捐出来,她说:只要做到小李姐姐说的那句话就满足了。问她那是一句什么话,她说: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北京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是唐诗中的名句。有人说,这是歌颂春天的美好品格;有人说,这是暗指一种恬淡的做人境界;有人说,这是叹息细雨闲花不为人知的寂寞处境;有人说,看不见听无声并不等于无所作为;还有人说,这里的情趣已不适合当今的世界……请你根据自己读这两句诗的体会,展开联想,写一篇文章。

要求:自拟题目,自定角度。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全文不少于800字。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上海

必须跨过这道坎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1)不少于800字。(2)不要写成诗歌。(3)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天津

请以有句话常挂嘴边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除诗歌之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重庆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制度30周年。尽管社会上对高考众说纷纭,但不能否认的是,有许多人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亲爱的同学,也许你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都围绕着高考,有许多经历和见闻要记录,有许多感悟和认识要诉说……请以酸甜苦辣说高考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题目自拟;立意自定;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不得抄袭。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江苏

人人头顶一方天,每个人的生活都与天空相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天空。明净的天空,辽阔的天空,深邃的天空,引人遐思,令人神往。

请以 怀想天空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广东

万物在传递中绵延不已,人类在传递中生生不息。技艺、经验可以传递,思想、感情可以传递……

请以传递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标题自拟,文体自选(诗歌除外),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湖北

母语是一个人最初学会的一种语言,人人都有自己的母语。母语是民族文化的载体,是民族的生存发展之根。在当今世界多元文化竞争与交汇的时代,母语越来越受到普遍关注,我们交流思想感情,欣赏文学作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等,都离不开母语,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在感受母语,学习母语,运用母语。

请根据你对以上材料的理解和体会,自选角度,写一篇作文。

要求: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题目,不少于800字。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四川

一步与一生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文体自选。不少于800字。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江西

每天,我们都和语文打交道,无论课内还是课外。在你记忆的深处,或许留有语文学习的难忘印象,或许有过关于语文的诸多感慨。

请在下列题目中任选一题作文。

1)语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2)语文,想说爱你不容易

要求:(1)不得另拟题目。(2)不得透露个人的相关信息。(3)立意自定。
    (4)文体自选。(5)不少于800字。(6)不得抄袭或套作。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福建

题目:季节

要求: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山东

请以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自拟题目。自定立意。自选文体,且文体特征鲜明。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辽宁

有这样一段由成功人士代言的广告语:人生如登山,往上走,即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我能!

请联系你的感受和认识,以我能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安徽

提篮春光看妈妈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不得抄袭。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湖南

请联系自己的生活与感受,以诗意地生活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记叙文。

[注意]①注意题目中的字。不得抄袭。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浙江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还记得你的童年吗?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那些美丽的梦想、单纯的快乐似乎在一步步离我们远去。

苍茫的丛林间,玛雅文化湮没了;丝绸古道上,高昌古国消逝了。人类在消逝中进步。行走在消逝中,既有"流水落花春去也"的怅惘,也有谁道人生无再少的旷达……

读了上面这段文字,你有何感想?请以行走在消逝中为话题写一篇作文,可讲述你自己或身边的故事,抒发你的真情实感,也可以阐明你的思想观点。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宁夏  海南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法国化学博士别涅迪克做实验时,有一个烧瓶掉在地上裂而不碎。他很好奇又一时找不到答案,就将烧瓶贴上标签,注明问题,保存起来。一天,他偶然看见报道说,有两辆客车相撞,司机和乘客都被挡风玻璃碎片划伤。他立刻联想到那个烧瓶,经过化验,发现烧瓶曾盛过硝酸纤维素溶液,这种溶液蒸发后留下一层无色透明的薄膜,牢牢的黏附在瓶壁上起到了保护作用。如果将这种溶液用到汽车玻璃上,车里的人不是更安全吗?因为这个意外的发现,别涅迪克博士获得20世纪法国科学界突出贡献奖。对此,有人评论说,创造需要机遇,更需要执著的追求。也有人评论说,创造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那么崎岖,那么遥远。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专家点评]         [同题作文]        [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