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作文模拟 > 正文         ★★★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远行者才有故事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3/11/16 7:28:2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24届名校高考作文试题模拟导写:远行者才有故事

原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散文《岭上多白云》的作者称汪曾祺是“一个苍茫远行者”。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远行者”,各自演绎着精彩的故事。

请以“远行者才有故事”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不少于800字。

审题

【文题解析】:这篇材料以散文《岭上多白云》中作者称汪曾祺为一个苍茫远行者为引子,引导我们思考生活中那些追求梦想、不断前行的远行者远行者才有故事是一个寓意深刻的主题,它强调了人们在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过程中所经历的探索、挑战和成长。只有那些勇敢地走出舒适区,探索未知领域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故事和丰富的经历。

从审题立意的角度来看,远行者才有故事的主题可以引导我们思考以下几个方面:

  1. 什么是远行者

远行者是指那些勇敢地走出舒适区,探索未知领域的人。他们不满足于现状,渴望拓展自己的人生边界,挑战自己的极限。远行者可以是探险家、旅行家、创业者、科学家等,他们以坚韧的毅力、勇气和决心,追求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1. 为什么远行者才有故事

因为只有在面对未知和挑战时,人们才会真正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远行者们在探索过程中,不仅要面对自然界的考验,还要面对内心的恐惧和挣扎。正是这些挑战和困境,让远行者们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拥有了独特的人生经历和故事。

  1. 如何从远行者才有故事的主题中提炼出有深度的观点?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思考:

  • 勇敢面对挑战和未知,才能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
  • 走出舒适区,才能拥有真正的人生成长;
  • 经历困境和挑战,才能塑造坚韧的品格和意志力;
  • 拥抱变化和不确定性,才能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

综上所述,远行者才有故事这一主题,鼓励我们勇敢地走出舒适区,去探索未知、挑战极限,以拥有精彩的人生经历和故事。这种积极向上的主题,对于我们的人生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

佳作赏析
【佳作赏析】:远行者才有故事

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有些让我们欣喜若狂,有些则令我们黯然神伤。然而,无论是喜是悲,这些经历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片段,被我们珍藏在心底,成为我们回忆的瑰宝。而这些宝贵的回忆,往往都是由那些勇敢的远行者所带来的。

远行者,是指那些不畏艰难险阻,毅然决然地踏上旅途,去探索未知世界的人。他们或许是为了寻找心中的理想,或许是为了逃离现实的困境,但无论是何种原因,他们都有着常人所不具备的勇气和决心。

正是因为这些远行者,我们才能欣赏到那些令人惊叹的美景,才能了解到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大地,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为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故事和传说。

汪曾祺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远行者。他的作品中,总是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然的敬畏。他笔下的那些人物,不论是农民、教师、医生还是小贩,都有着独特的生命力和鲜明的个性。他们或许平凡,但他们的生命历程却因为汪曾祺的描绘而变得丰富多彩,令人难以忘怀。

我想,正是因为汪曾祺先生也是一名远行者,他才能深刻地体会到人生的艰辛和美好。他曾经远离故乡,漂泊于江南水乡,用自己的笔记录下那些平凡而又充满生命力的故事。这些故事,不仅令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历程。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或许没有汪曾祺先生那样的才华和名气,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可能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也可能是那些为了梦想而不断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或者是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一生的老人。

这些远行者,虽然他们所走的路不同,但他们都有着相同的特质,那就是敢于挑战自己,敢于拥抱生活,敢于追求梦想。他们的故事,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却是感人至深,激励着我们去拥抱生活,去追求梦想。

我们生活中的远行者,就像散文《岭上多白云》中的主人公,他们在远行的路上,找到了生活的真谛,找到了心中的理想。他们用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勇敢地走出舒适区,去追求梦想,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精彩。

因此,我想说:远行者才有故事。只有那些敢于挑战自己的人,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才能留下难以忘怀的故事。所以,让我们勇敢地踏上旅途,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去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吧!


【佳作赏析】:人生的旅途:勇者传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是我国著名诗人陆游的诗句,激励着一代又代勇者勇敢地迈向未知的远方,去探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人生犹如一场旅行,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道路上前行,或选择安逸的生活,或选择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更高的目标。那些无畏的远行者们,他们身上承载了无数的故事,这些故事或是欢笑,或是泪水,或是挫折,或是成功,每一个故事都是他们人生旅程中最珍贵的财富。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数的远行者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感悟人生。他们在遥远的异国他乡留下了坚定的脚印,他们在崇山峻岭之间书写了壮丽的篇章。这些远行者的事迹,就像绚烂的烟火,照亮了我们的心灵。

远行者是勇敢的,他们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敢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向前,从不退缩。他们把困难当作生活的磨砺,把挫折当作人生的考验。他们深信,只有历经风雨,才能看到彩虹。

远行者是执着的,他们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言弃。正是因为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毫不动摇的决心,使得他们最终能够攀登上成功的巅峰。

远行者是充满智慧的,他们在旅途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他们把每一次的挫折当作教训,把每一次的成功当作动力。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积累经验,丰富自己。他们的故事,就像一部部生动的教科书,启示着我们如何面对生活,如何实现自我。

正是这些远行者,为我们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篇章。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去追求梦想,去挑战未知。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人生的真谛,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珍惜生活,如何去拥抱世界。

然而,在我们赞美远行者的同时,也应该明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远行者。只要我们敢于追求梦想,勇于挑战未知,我们的生活同样可以充满传奇。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那岭上的白云,悠然自得地游走在天涯海角。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我们都是远行者。愿我们都能勇敢地去追求梦想,去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故事。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让我们勇敢地踏上远行的征程,去追寻那属于我们的故事。因为,远行者才有故事。


【佳作赏析】:远行者才有故事

在广袤的大地上,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踏遍千山万水,追寻心中的梦想。他们被称为远行者。这些远行者们,在生活中演绎着丰富多彩的故事,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汪曾祺,便是这样一位远行者。散文《岭上多白云》的作者称赞他是一个苍茫远行者。他的作品,如同一幅幅细腻而富有生活气息的画卷,让我们领略到人生的真谛。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像汪曾祺这样的远行者,他们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尽情地挥洒着汗水与热情,书写着一段段精彩的故事。

远行者们,他们敢于追求梦想,勇敢地挑战未知。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止境,只有不断前行的脚步。他们把人生当作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和心情。正是这种无畏的精神,使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屡屡创造出奇迹,让我们由衷地感叹:远行者才有故事。

远行者们,他们拥有坚定的信念,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他们深知,只有在风雨中前行,才能感受到人生的价值。这种坚定的信念,使他们在困境中屡屡逆袭,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正是这种坚韧不拔的品质,让他们的故事更加感人至深。

远行者们,他们懂得珍惜旅途中的每一份感动,每一段回忆。在他们的心中,生活不仅仅是柴米油盐,更是诗与远方。他们用心感受着世界的美好,用笔记录下人生的点滴。这些珍贵的回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在远行者们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激情与梦想,看到了勇敢与坚强,看到了温暖与感动。他们的故事,犹如一面镜子,让我们反思自己的人生,激发我们追求梦想的勇气。我们不禁感叹:远行者才有故事。

然而,生活中的我们,是否也愿意成为这样的远行者呢?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许多人被物欲横流所迷惑,失去了前行的方向。我们不妨向那些远行者们学习,勇敢地追求梦想,坚定地面对困难,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动。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变得更加精彩,我们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要向那些勇敢的远行者们致敬,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了这

[1] [2]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