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作文素材 > 正文         ★★★
精短语段71篇,写作文百用不厌。每天读一篇!(2)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1/11/9 20:27:4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017.进一步,海阔天空

做一件自己万般想做的事,遇到阻碍没做成,人们都会劝慰或自慰:“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不反对“退一步”之说,但问题是:如果我们所要做的事情,不为已,还具有阳光雨露的品质,一且受挫,或根本不能做,我们也退吗?

古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它是主张进的,只有进,只有竭尽全力地朝前,我们才能逆水抵达彼岸。

时代的进步不是在牧歌声中完成的,它需要付出代价。迄今为止,我们看到了太多为时代的进步付出代价的旷世典范,时代之所以进步到今天这个样子,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因敢于“进一步”二产生的旷世典范。没错,只有进,才会有更多的开辟,有了开辟,才会出现人生社会的海阔天空。

进与退,或许都是操守和品格,但我倾向于进,因为进的格大,退的格小。

——《进一步,海阔天空》

018与众人反向而行

与众人反向而行是很需要勇气的。事实是,这世界上从不曾有哪个人是只靠“从众”而成功的。有任何人因为看着别人的作为有样学样而成功的吗?

——《一生中最大的冒险》

019.自私未必不好

在一般人看来,自私是不好的。其实未必。比方说,我就曾经想过一个问题:如果我的孩子,或孩子的孩子,也吃了三鹿奶粉,会怎么样?这种想法,当然很自私。但,如果三鹿集团的领导人,当初也这样想,也这样“自私”呢?惨案和悲剧,大约就不会发生。

看来,自私未必就不好。事实上,有“聪明的自私”,有“愚蠢的自私”。结果是好是坏,要看聪明还是愚蠢。

——《 聪明的自私与愚蠢的自私》

020.超脱缺点才能完美绽放

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株玫瑰,美好的品质是花,恼人的缺点是刺。有些人只看自己的刺、缺点,因而悲观绝望,认为浑身缺点的自己不会产生美好的品行。于是他们疏于甚至放弃浇灌心中的花朵,不再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最终导致一生庸庸碌碌、无所作为。玫瑰是先长刺后开花,人也一样,超脱缺点才能完美绽放。

——《先长刺,后开花》

021.做好自己喜欢的事

一个人不论伟大还是平凡,只要他顺应自己的天性,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并且一心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做得尽善尽美,他在这世界上就有了牢不可破的家园。于是,他不但会有足够的勇气去承受外界的压力,而且会有足够的清醒来面对形形色色的机会的诱惑。

——周国平

022.永朝高处奋斗

活着,并且超越痛苦、永不放弃、始终向上,这种姿态才是生命最美的姿态。

——《仅仅朝向高处的奋斗》

023.拥有绿色就好,不必追求果实

我之所以喜欢绿叶,是因为绿叶给人一种充满生命力的感觉。它虽然没有像果实那样带来短暂的收获喜悦,但却能带来持久的希望,展示着蓬勃的活力。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只要生活得充实,有意义,享受奋斗的过程,就像拥有一片绿色,不必追求果实的多少。

一《木瓜树》

024.做一个“植物人”

植物按照它本身的季节和规律生长与呼吸,一点不牵强附会,不矫揉造作,不世俗追风,不急于显山露水。而人,为何不能做到这些呢?

爱情是速食,写作是投机,事业是挣钱,朋友是利益。这些生活啊,让我们越来越苍白,越来越失去创造力,甚至失去灵魂。

放慢脚步,凝视一株植物,像一个“植物人”那样去生活吧,我们会找到真正的幸福,我们是生活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人也可以像植物》

025.冷眼看自己

人生本平常,过去的,将来的,都停留在那里,对人,对已,追求进步,但别太苛责。冷眼看世界,也冷眼看自己。

——《如读别人般读自己》

026.方向决定位置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佚名

027.忘掉自己的短,发展自己的长

很多人都信奉木桶原理,殚精竭虑地接长自己的短板。殊不知,有些短板根本无法接长。也无需接长。博伊金斯身材矮小,但他灵巧活跃,在速度上下一番苦功后,他闪电般的突破速度常把那些人高马大的对手搞得晕头转向。他更练就了一颗耐压抗挫、像狮子一样坚毅的“大心脏”,在危急时刻屡屡扮演“关键先生”,给比赛投关键的“压哨球”。

不要深陷木桶理论和链条定律中,如果短,那就忘掉吧,把精力集中于你的长处,一样可以成就辉煌人生。

——《如果短,那就忘掉》

028.你可以出身卑徽,但必须卓然不群

乔布斯是戏剧人生最精彩的诠释者:你可以出身卑微,但必须卓然不群,纵使你将众叛亲离,也注定要从头再来。最迷人的剧情不是后来居上,而是王者归来;最伟大的战局不是巅峰对决,而是独孤求败;最完美的谢幕不是激流勇退,而是戛然而止。

——郭去疾

029.不要过高地估计困难,强调风险

人们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对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风险进行设想和预防,是完全有必要的。但是,有时候过高地估计困难,强调风险,反倒会削弱人们进取和拼搏的勇气和信心,变得瞻前顾后,缩手缩脚,从而错过许多成功的良机,延误取胜的时间。

——《善意的沉默》

030.安心守候在你的方寸之间

人生的过分宽阔并非都是好事,即便生活给你留下很窄、很小的空间,只要你心无势骛,安心守候在你的方寸之间,它也足以养育你,滋补你,并使你找到你的人生价值。

——《方寸之间》

031.熬出个伟大

现在社会反差特别大,怎么坚守自己的人生目标就特别难。随波逐流虽说成本低,但对自己不负责任,不如设定一个特别大的目标,然后熬,一直熬下去。

——《熬熬熬,熬出个伟大》

031.用你自己的方式,在这个时代里缓慢行走

这是一个只有人教导我们如何成功,却没有人教导我们如何保有自我的世界。我们这个时代,对我们大家开了一场巨大的心灵玩笑:我们周围所有的东西都在增值,只有我们的人生悄悄贬值。世界一直往前奔跑,而我们大家紧追在后。可不可以停下来喘口气,选择“自己”,而不是选择“大家”?也许这样才能不再为了追求速度,却丧失了我们的生活,还有生长的本质。

——《在一个时代里缓慢行走》

032.谁都可以很普通

人生,超越父辈、超越他人是一种幸福和快乐,不能超越,做一个普通人也是一种幸福和快乐。世界是靠顶尖人才推进的,但是,又是靠千千万万个普通人顶起来的。我干着一件普普通通的工作,就像是在给大象洗澡,给河马刷牙,但我感到十分幸福和快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是一种美妙的生活,沁人心脾,清新淡雅。

——《给大象洗澡,给河马刷牙》

033.准备一份失败的计期

为失败做一份计划,并不是为自己留退路,而是有勇气承担失败后最坏的结果。

——《准备一份失败的计划》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