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作文素材 > 正文         ★★★
2014年高考作文备考最新素材之榜样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8/28 8:51:4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14年高考作文最新素材之榜样

(1)“最美舞者”廖智:带着伤痕跳舞的美人鱼

(2)史玉柱:长江前浪让后浪

(3)女排新掌门郎平:低调回归慢慢来

(4)“冷笑话精选”创始人伊光旭:草根名博奋斗记

(5)郭召旭:彩云上的爱心

(6)辛丰年:古典音乐的赤诚“传道”者

(7)90后“陆生”蔡博艺:不小心翻动了台湾

(8)杰里·巴斯:体育界的梦想家

(9)王月:“树洞画”感动冬天

 

“最美舞者”廖智:带着伤痕跳舞的美人鱼

榜样印象美丽坚强的舞蹈老师,撒播爱心和希望的天使

语录素材:地震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以失去的,没有什么东西是必须得到的。

廖智,女,28岁,四川绵竹汉旺人,原是德阳某舞蹈学校老师。2D08年汶川地震,廖智因伤双腿截肢,还失去了年仅一岁的女儿,地震后,丈夫也以“接受不了失去女儿、失去母亲、失去家园的现实”的理由离开了她。

2D09年,伤势恢复之后,廖智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活动,她去灾区教当地的孩子们跳舞唱歌,为的就是让这些孩子忘记地震时的惊恐。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廖智决定继续她没有完成的舞蹈事业,用跳舞来为更多的人带去快乐。2013年2月,她来到成都市残疾人艺术团工作。她希望能带着艺术团的孩子们闯出一片天地,让他们可以凭借自己的才能养活自己,赢得尊重,而不是靠施舍或者救济生活。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21日中午,廖智和志愿者伙伴们赶到了雅安,把救灾物资发给前来领取的乡亲们。她说:“我经历过灾难,所以我更了解身在灾难中的人们需要什么,所以我来了。”

正能量速写

速写角度:坚强的理由领悟

她喜欢《美人鱼》,看到的却不是爱情,而是人生:“不灭的灵魂才是美人鱼真正渴慕的,王子只是一个符号。只有这种理想才是人生长久的动力。”

痛出来的正能量,比较出来的幸福感

“太阳从海里升起来了。阳光柔和地、温暖地照在冰冷的泡沫上。美人鱼并没有感到灭亡。她看到光明的太阳,同时在她上面飞着无数透明的、美丽的生物。”廖智说,在《美人鱼》中,这是她最喜欢的一段。廖智一直认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很不可靠且容易破灭的,只有自己才是最值得信赖的,、而更多的人。则希望在廖智身上找到坚强的理由。但廖智并不认为自己很坚强,她也不会劝别人坚强。在廖智看来,地震不过是人生的一种可能性,意外无法阻挡,既然遇到了,就积极去面对。

刚装上假肢那会儿,廖智靠每天清晨去菜市场看小贩来获得能量,比起辛苦的小贩,她觉得自己可以在温暖的被窝里睡懒觉、衣食无忧,更幸福。用比较来换得幸福感,很残酷,但却很实用。而且,她也并不不介意别人把自己当成参照物。

廖智用自己的痛告诉我们。做生活的强者,你需要自己站得稳,站得直。

 

史玉柱:长江前浪让后浪

榜样印象急流勇退,彰显智者风范

语录素材:说为什么乌龟能活一千年而麻雀只能活三年?因为麻雀总在运动嘛,所以我要过乌龟式“屌丝”生活。

紧随马云之后,又有一位IT大佬退居幕后。2013年4月9日晚,巨人网络宣布,因个人原因,史玉柱已辞去巨人网络上市公司CEO职位,该项决议将于2013年4月19日生效,但史玉柱将继续保留其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的职务。灵魂人物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其品牌烙印不容小觑,正如乔布斯之于苹果、马云之于阿里巴巴,而巨人网络的灵魂人物,就是史玉柱。

史玉柱作为中国商业的知名人物,从脑白金到巨人网络,经营了多个知名项目。除了巨人网络外,史玉柱近年来在民生银行的投资也不断受到外界关注。史玉柱认为,巨人网络的发展并非依靠其个人能力,“在过去的数年中,我们大胆尝试了研发子公司制度,这一举措大大激励了我们研发团队的研发热情,从而产生了《征途2》和即将问世的《仙侠世界》等一批优秀作品:同时他们也证实了一件事:网游行业是属于年轻人的。现在我很高兴能够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并承诺对公司管理团队和研发人才给予全力的支持。”

正能量速写

速写角度:转身淡泊 另一种选择

在高处转身是一种智慧,人生不是只攀登一座高峰就完结,更不一定非要一直站在山顶守着江山。能屈能伸的自由,才是睿智之人追求的最高境界。

致史玉柱的一封信尊敬的史玉柱先生:

您好,我听说您作为老一代的创业大佬,如今急流勇退,决定把舞台留给年轻人,并高调宣布退休后要过您理想中的屏丝生活。

我十分欣赏您退出时在微博上的豪迈之语:“江湖好汉们,忘掉史玉柱这厮吧!”在《仙侠世界》的内测发布会上,您不顾形象地用牙咬开啤酒瓶盖,一口气喝完了整瓶啤酒,把瓶底剩余的几滴倒在自己的光头上,然后当众宣布了辞职,您这位曾纵横IT业、房产业、保健业和网游业的“创业一代”大佬,终于确定自己接下来的方向,“我的主营业务是玩。副业是搞些公益”,这让我想起了金庸武侠片里武功盖世的高手,最后总是选择归隐江湖。您便是这样的武林高手!

我真的好想问您一句:您真的舍得放下江山,安心地过您的屌丝式的生活吗?“把舞台留给年轻人”,到底是什么让您的眼界变得与众不同?看看马云,再看看比尔。盖茨,你们都让我心生佩服。

也许,只有到了您的高度,我才能感受您的眼界和胸怀,为了与那个光芒四射的您同行,我愿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希望数年后成为一个比您更睿智的人。

一位仰慕您的学生

 

女排新掌门郎平:低调回归慢慢来

榜样印象临危受命,重燃女排新希望

语录素材:中国排球的困难很多,无论是排球的普及程度、排球人口。还是国家队优秀运动员的数量都处于一个相对的低谷。作为中国的排球人,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2013年4月25日,中国排管中心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名宿郎平时隔14年重掌中国女排帅印。在中国女排进入低谷的时候,郎平的回归无疑给中国女排的冲奥之路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由于郎平现在还是恒大女排的主教练,在接受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之前,她的内心很纠结:担心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媒体见面会上,她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一点点来”。因为就目前中国女排的现状来说,成绩一路下滑,日本、美国、巴西、俄罗斯的实力远超中国,要在短时间内取得很大的成绩,是不现实的。郎平说:“现在中国女排要想更上一层楼的话,必须在短时间里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球场的意识,而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有不同的选择和目标,这个目标不一定就是第一。”

郎平打算尽快组好队伍,在国家队与俱乐部队之间,一切都以国家队优先。并且,一些老队员得知这一消息后,都纷纷表示会延迟时间退役。

正能量速写

速写角度:节奏耐心 功利心

耐心、技术、团队,就好像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能少,长期的蛰伏就是为了未来的辉煌时刻。

前度郎平今又来

昔日的女排五连冠,在许多中年人心中依然记忆犹新,在今天的90后、00后看来却是为了掩饰现在的落后而给自己的心理安慰。每一次奥运会,我的目光总会在女排赛场上停留。却看不到“铁榔头精神”,大家为了第一确实拼尽全力,却奈何技不如人。如今,郎平又回来了,这位曾经五连冠的主将,这位曾经率队夺得奥运银牌的主教练,带着身体的伤痛,又执起中国女排的帅印。

可是,这次她没有赛场上的意气风发,多了一点沧桑和忧心。她将希望藏在心底,她将目标落实在行动上,与教练员配合制定组队方案,感谢留下来的老队员,介绍国外执教的经验。在国家队与俱乐部相冲突的时候以国家利益为重……

问她目标,她说“一点点来”,问她计划,她说“一点点来”。我不禁想对那些恨不得一参加比赛就拿金牌的运动员和教练们说,其实金牌就在那里,但如果实力不够,心态不正,它也到不了你的手里。

 

“冷笑话精选”创始人伊光旭:草根名博奋斗记

榜样印象:网络新贵,用微博挣钱

语录素材:人气绝对不是“刷”出来的。我从没干过刷号的事情,冷笑话的成功在于找准了定位,踩到了点上。

[1] [2] [3] 下一页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