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华作文网: 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冠华作文网祝愿:天下学子金榜题名!
网站首页
高考导航
教育资讯 | 网络信息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考后点睛
英语特区 | 教师频道 | 家校互动 | 网站社区 | 同行作文 | 帮助中心 | 在线留言 | 设为首页
高中作文 | 高中佳作 | 作文素材 | 专家指导 | 阅读训练 | 满分作文 | 作文预测 | 高考真题
站内搜索
文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高考频道 > 专家指导 > 正文           ★★★
作文开头不会写?不要紧!100个优秀作文开头送给你 !b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9/10/13 19:40:5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31

你是否还在贪享那安逸的生活,而忘记了曾经执著的梦想;你是否已经屈服了声色犬马的诱惑,而忘记了曾经坚持的原则;你是否早已厌倦了挑战,而忘记了曾经不懈的奋斗。

面对私欲、诱惑、贪念的挑战,你畏葸不前了,惮惮而立了,不思进取了。面对挑战,你真的惧怕了吗?

32

题记: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就能欣欣向荣。

——梵高

太阳无私地把它的光和热洒向人间的时候,向人类索取了什么?流星用霎那的灿烂装点夜幕,它要星空回报什么?春雨滋润了田野,田野要还给它什么?没有,什么也没有!如果真的又,那么太阳想要的只是人间更暧,流星要的只是夜幕更美,春雨要的只是秋天的大丰收!

人,献出爱心,也不该计一丝一毫的回报。

33

焰火的瞬间固然震撼,可那是失去成为太阳后的绽放;仙人掌的生命固然顽强,可那是失去充足的水分以及温和的环境后的成长;昙花的一现固然惊艳,可那是失去万众瞩目后人们心里持久的馨香;人类的一生固然传奇,可那是珍惜失去后所换得的宝藏。其实,失去并不都是人生的缺憾。

34

涓涓溪流,缓缓流淌,诉说着无声的执着;

滚滚江水,汹涌澎湃,涵盖不放弃的誓言;

茫茫沧海,波涛连绵,道尽生命繁华真谛。

一点一滴之水,一泉一涓之水,或宁静淡泊,亦或浩瀚磅礴,都在诠释着执着的信念,不悔的追求。执着如水,追求如水,生命的繁华必将绽放出如水的晶莹清澈。

35

看惯了人世间的纷纷扰扰,喧喧嚣嚣,你争我夺,钩心斗角,忽觉得鸟儿真好。不管我长的美与丑,胖与瘦,我不争王来也不夺后,只是尽展我的歌喉。而又忽然了悟,纵使它们与世无争,生活无愁,百万年前到百万年后,它们还是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喊着不愁不愁!

36

搏击长空的雄鹰,并未大呼小叫发一通宣言,却以它健美的英姿在天空中划下一道永恒的彩虹;威严的高山,已缄默了几个世纪,却以它久经历史的沧桑令人肃然起敬;倔强的青松从未向他人诉说它成长的痛苦,却也以它的刚劲熬过了一载又一载的严冬。(话题“空谈与实干”)

37

我问哲人,为何我做不成太阳?他说,因为你看不到墙角的小草;我问哲人,为何我做不成河流?他说,因为你看不到干涸的土地;我问哲人,为何我做不成雄鹰?他说,因为你看不到岩风中的猎物。于是,我明白了我的失败缘于我的目光。

38

习惯了可乐在口中滋滋作响,你是否还记得起品茗第一口浓茶时的别样体验?看遍了惊险刺激的好莱坞大片,你是否想过转到京剧频道去品味国粹的魅力?欣赏过西方油画的浓墨重彩,你心中是否会升起中国画的袅袅云烟?埋头于原版英文名著的时候,你又可曾想过转换心情去陶醉于唐诗宋词的优美韵律中?(话题“根”)

39

我知道,你从不肯低下头去看一眼泥土中的花草,因为在你的眼里它们太过柔弱;我知道,你对那些和你一样忙碌生存的虫蚁毫无兴趣,因为在你的眼里,它们太过渺小懦弱,即便在阳光下和你一样拥有生命……你错了,大错特错了,一阴一阳,一柔一刚,这本就是世界的和谐音符,是它们共同谱写了生命的曲调。不要以为柔者即是弱者,可以轻视,可以冷漠,因为柔韧中往往蕴涵着易于异于平凡的刚强。

40

想问流水,听她讲自己的故事。从高山雪峰上下来,用柔情将一路的繁花润溉,用积蓄已久的力量将险峰劈开,注入似鉴平湖,涤荡出一个平坦广袤的世界。如果说,她是江南的一片柔情,那么如何解释悬崖边上的冲击与呼喊?如果说,她是高原孕育的一种果敢刚强,那么又如何去解释那东逝的一江桃花流水?

41

草长莺飞,花香袭人,你驻足花前,不去采撷,却愿留得一份香气在枝头,于是,十里之外,花香绵绵。火光荧荧,烈焰炽热,你明知那是一条死路,仍固执向前。在飞蛾扑火之后,你沉寂。因为,你弱小的躯体,已化为灰烬。诱惑,静静地缠绕着每一个人。面对金钱,权力以及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心灵,到底还有多坚硬?我们坚强的意志,曾抵抗住日军的铁蹄,如今,却抵不住薄薄的纸币?我们顽强的意念,穿越了华夏五千年的沧桑,如今,却穿不过诱惑的薄墙?心灵,到底还有多少方净土?

42

有一种方式叫和谐,就是当听到防空警笛的巴以人民已不再慌乱躲避而是祈求侥幸时,巴格达城里多种肤色的文化共存;有一种方式叫迂回,就是当颇有才气却心直口快的杨修被曹孟德诛杀时,违背赵太后之意的触龙最终的成功说服;有一种方式叫智慧,就是当苦心的家长因叛逆的儿子而气急败坏的扬起巴掌时,那位老师在他糟糕的试卷上写下的“我认为你是最具潜力的孩子”的那句话。

43

人生是一幅长长的画卷。呱呱坠地之时,上天会随意在卷首点染几笔;而剩下的空白,需要我们自己在漫漫长路上填充。谁不希望自己的人生丰富?谁不希望自己的生命完整?既如此,我们该拿什么填充自己的人生?

我愿用书中的精华来填充人生——

44

你可以说他渺小,可你必须承认他的能力。

你可以说他柔弱,可你无法忘却他的美丽。

你可以说他平凡,可你不能忽略他的存在。

你可以说他们不同,可你无权歧视他们的生命。因为他们活着,也许静默、也许张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因为他们有和我们同样重量的生命,一样需要捧在手心里,一样值得敬重。

45

作为一株草,你正微不足道,可你抓住了一方土地,守住了一份翠绿;作为一弯月,你正默默无语,却点亮了一个长夜,驱散了黑暗的恐惧;作为一个人,你或许没有应者云集,可我们有独一无二的位置,不可替代的价值。

46

现实有现实的空间,理想并不容易实现。回头时猛然发现,自己一直在幸福的身边。

——题记

还没来得及许愿,流星已经划过夜空;还没来得及祝福,浪花已经粉身碎骨;还没来得及祈祷,焰火却只留下了瞬间的光辉;还没来得及回味,已经刮来瑟瑟的秋风。现时中,瞬间的灿烂与永恒的光辉似乎是矛盾的。

47

曾经年少,不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神情,不明“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凄凉,不知“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的悲苦。如今独居在外,远离家人,早饭要自己做,衣服要自己洗,水果要自己买,累了,病了,烦了,倦了,哭了,无人理会。因此,多多少少,明白了一些羁旅之苦。然而,在我的世界却没有暴雨,没有阴霾,因为我有那充满了爱的阳光短信,伴我走过这一年。

“嘟,嘟,嘟”这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旋律,他带出的那一条条短信就如同阳光一般,让我感到温暖,照亮我前行的路,在那些平淡的日子里,在那些特别的日子里。(《阳光短信》)

48

绿叶从不因自己的渺小而妄自飘零,因它知道享受阳光是生命对它的馈赠;清风从不因自己的微弱而停止前进,因它知道自由驰骋是自然对它的馈赠;飞虫从不因自己的丑陋而销声匿迹,因它知道振翅飞翔是世界对它的馈赠。生活从不吝惜为万物捧上各种各样的幸福,也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双发现的眼睛,缺少的只是一颗珍惜所有的心灵。

49

多想,拥有一双慧眼,能看清伟人的步伐;多想,拥有一双慧眼,能看透真理的奥秘;多想……殊不知,正是我们一直关注的东西,那些名与利,成功与功名蒙上了我们的眼睛,使我们忽视了太多太多。借我一双慧眼吧,透过那重重迷雾我才发现,我们该关注的,正是我们平时忽略的最多的——平凡的事,平凡的人。

50

喜欢 “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的恬静,喜欢“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安详,喜欢“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雅然。更歆羡于“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的旷达胸怀,“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情怀,“满载鲂鱼都换酒,斜风细雨又空归”的闲适心境。以为那才是享受生活,体会生命。(《落瓣》)

51

没有人会将看漫天的雪花与雄浑联系到一起,可雪崩时铺天盖地的威压,却足以让群山为之颤栗。没有人会去留意脚边一只蚂蚁爬过,可当黑压压的蚁群向你涌来,任谁也要叹一声:“历剑兵如水,临秦策若瓴。”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渺小因合作而强大。秋季的天空,总会有大雁滑过,正是那简单的“一”字或“人”字队形,使这些在自然面前是那样微不足道的生物在飒飒秋风中一飞就是几万里,一飞就是几千年,使它们的背影牢牢的印在古往今来无数诗人骚客的心中。

52

说我,羞我,辱我,骂我,欺我,悔我……我将何以处之?

由他,凭他,随他,让他,忍他,帮他,再过几年看他!(“忍让”的话题)

53

我愿用一缕温风吹开冻结的冰河,我愿用一声“没关系”的犁杖开垦一片荒芜的田地,我愿用一把忍让的伞,撑起我们头顶上的一片蓝天。

我们有不同的灵魂与想法,我们有的特的个性个追求;于是这个世界因了我们而变得多姿多彩。懂事和不懂事的我们也正是这样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用自己或他人制造出来的矛盾与他人与自己再去消除这些矛盾的过程中成长了起来。(“忍让”的话题)

54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却忘了许愿;一轮旭日喷薄而出,我却错过了鸟鸣;一个故事只讲一遍,我却没有用心聆听;一朵昙花只开一瞬,我却没有留意它刹那间绝美的容颜。(“假如时光可以倒流”的话题)

55

没有岸的约束,溪流怎么会静静流淌,最终一往无前地汇入江海?没有轨道的限制,动力火车又怎么能平稳行驶,风驰电掣般地把旅人送到温馨的家中?没有理性的规范,人又怎么能“放鹿青崖”,于天地之间拾取到真正的自由?(“水与岸”的话题)

56

记得第一次的跌倒吗?记得第一个不及格吗?记得第一次失意时那钻心的疼痛吗?记得……多半记不得了当时的刻骨铭心,此刻,早已是“旧日里烟云飘渺无觅处”。但是树记得!它记得住五百年前的那场大旱,萎了枝叶;记得三十年前的那次大涝,动了根基;记得五年前的那个“雷电交加”的夜,一年前那个酷日当头的昼,于是在那树桩上,我们读到了凝固了的美丽的漪沦。(“年轮”的话题)

57

当万籁俱寂,星光点点,那黑黝黝的山是寂寞的;当层巅叠嶂,云遮雾罩,那高耸的奇峰是寂寞的;当一墙之外,一窗之下,那小巷深处的那幢小楼中,一灯之下躬伏着的身影就是寂寞。

何为寂寞?寂寂秋夜,幢幢烛影,独步月下,品着晚风的低吟,就是吧?

何为寂寞?梅知春归竞先发,萁萁芳草漫铺时,踽踽独行翘首企盼那姹紫嫣红开遍“未有期”的等待就是吧?

其实,真正的寂寞是勾勒最壮丽的人生的底色。(”忍受寂寞”话题)

58

你知道小鸟学会在凉爽的绿荫里歌唱,你知道春风的几句温馨的叮咛花儿就开了,你知道蓝天上飘着七彩的云霞,那叫绚丽,你知道鱼儿在池塘里徜徉掀起的涟漪,那叫美丽……你知道,云知道,风儿也知道:这世界需要爱!(“ 是生命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59

有人说,恶劣的生活环境如同卷着飓风的大海,足以将船只吞噬;有人说,糟糕的环境如同高炉,高温煅烧,烈火熊熊,足以将顽石煅炼成钢。(“库丁”的故事)

60

沙漠中的荆棘,也有权利向着太阳微笑;被狂风吹散的云彩,也可以凝聚起化作甘霖的梦;海边搁浅的船,也有着扬帆破浪的希望……身处恶境的人们啊,更应该用自己的雄心和意志去锻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同上)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